昨天晚上啊
跟店裡的同事聊天
討論他臉上的問題
講到後來讓我狂笑
事情大概是這樣子的...
以下A是男的...B也是男的

我:喂!你該不會沒有洗臉吧??   
A:有啊!我一天洗兩次耶!
B:兩次?會不會太多?一個禮拜用洗面乳三四次就可以了吧?其他的就用清水洗
我:唔...其實兩次是還好啦~如果臉很髒的話

我:那你洗完有沒有擦乳液啊??
A:沒有啊!幹麻擦乳液?
我:就...保濕啊~你臉不會乾乾的嗎?剛洗完臉的時候
A:不會啊!
我:唔...好吧!你可能油脂旺盛~不過還是擦一點比較好吧?
A:那個對治痘痘有效嗎?
我:...呃...應該沒有
A:那就不用擦啦!!!
我:囧 話不是這樣說...
B:囧 可是洗臉會把臉上保護膜洗掉~還是擦點乳液比較好吧? ←真是專業
A:不過我有擦防曬喔!
我:咦?(真是難得)你擦什麼啊?
A:就我之前在加油站打工的時候,人家給我的!
我:是喔~這麼好。這樣很好啊!
A:就是塗那個什麼粉的嘛!
我:O_o 粉?什麼粉?
A:就粉狀的嘛!
我:...防曬只有防曬乳耶~哪來的粉啊?
A:不知道耶~就粉狀的啊
我:(想了一下...突然想到某個東西)!!!!等等!!!!你該不會擦粉底吧?
A:粉底?那幹啥的啊?
我:就...化妝用的東西...有些有防曬係數
A:不知道耶~~
我:唔...它該不會有粉撲吧?
A:有一塊小海綿
我:....該不會一小塊圓圓的吧?
A:黑啊黑啊!
我:....
        ....
        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應該就是粉底啦!!!
  哈哈哈哈!!擦粉底防曬!
  哈哈哈哈!!
(很抱歉~很沒同情心的大笑)
A:....
我:那種東西如果沒有卸乾淨,痘痘會很糟糕耶~
  你該不會就是用這個才這樣吧?
B:這是一個轉戾點
我:哈哈哈!往下的轉戾點嗎??
我:你不知道粉底是拿來化妝的嗎?
A:沒人跟我說啊
我:你沒看那個XX上班都有化妝嗎?她臉上擦的那個東西就是粉底
A:我看不出來啊....
我:...你是認真的嗎?
A:我真的看不出來啊!!!
我:....
  唉
  你那個是什麼朋友啊!誤交損友!!!

然後啊
提到了他有去看醫生
看了很多間
都沒有用....
A:醫生有開藥給我吃 
  也有用擦的
我:擦啥?
A:A酸
我:唔...嗯嗯(我是記得A酸是代謝用的,所以OK)
A:他說是擦粉刺用的
我:粉刺?
A:他說痘痘是從粉刺變來的
我:...這句話是沒錯啦~
  不過....(靠近看了一下)
  咦...?
B:啊你臉上又沒有粉刺!
我:黑啊...你臉上沒有粉刺耶~
A:....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你那醫生是誰啊?
  你看錯醫生了吧?
B:就是說啊
A:....XX醫院的

其實又講了一些東西啦~
不過沒時間所以隨便帶過
因為實在是太訝異了
現在想到都還會笑
由於非常非常好奇他擦了啥
所以咧
要求他過幾天把他的家當都帶來
到時候
就可以確認他擦的是不是粉底了
不過我想有九成九的機率是粉底...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