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很難得的
我那手機只會用來接電話的阿爸
傳了簡訊過來


大概就是那樣的內容

我呢
也大概知道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內容

只是啊
我不是走失的孩子
我是
無家可歸的孩子(笑)

我不是那種三天兩頭就喜歡往外跑的人
我不是
那麼
愛玩的人
但是呢
不這樣不行啊

因為
我越來越覺得
住在一起
情況只是變得更糟

因為
在身邊
所以
看不見優點

因為
在身邊
所以
以為我永遠都在

不管
怎麼唸
怎麼罵
怎麼兇
怎麼酸

永遠都會在

就因為
我脾氣很好

所以
永遠都要我當忍耐的那一個
永遠沒想過我這樣
真的很累

之前
我都已經做到
每天白天上課
就算有空堂
也不先回去
寧願去外面晃到直接去打工
然後一個月只休息四五天
基本上醒著見面的次數沒幾次
卻還是會有衝突
我還能怎樣?

這已經不是
簡單一句
心情不好什麼的
可以帶過的了

所以

我現在選擇

流浪在外啊

這樣

比較輕鬆

我不奢望
這樣情況會好轉
只是
想圖個
最基本的
寧靜罷了
這樣
不對嗎?

明明很累
我卻捨棄了在家睡覺
為的是什麼?

明明很寂寞
我卻放棄回宜蘭找朋友
為的是什麼?

真的以為
我喜歡當個回不了家的孩子嗎

或許該說是
真的以為
我喜歡當被丟下來的那個嗎

我只是不會哭著要糖吃
不代表我不愛吃糖

每次
都被當成
不要的那一個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
我都一直說服自己
那是因為我不夠好

到頭來
卻發現
根本不是這樣
我就算再努力
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所以我放棄掙扎
這樣
難道不行嗎
我希望
現在的我
能夠快樂
這樣
難道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