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你是不同種人

 

你要什麼有什麼

你有爹娘的縱容

你生病會有人關懷

你沒錢會有人資援

你難過會有人安慰你

你考不上高中 大學要重考會有人在後面跟你說沒關係

你想考研究所會有人跟你說OK啊~全力支持

你想怎樣就怎樣

你得到的是愛跟關懷

 

我呢?

我要什麼沒什麼

我沒有爹娘的縱容 講難聽點三不五時還會被酸

我生病還要被懷疑是誇大事實

我沒錢也沒半個人吭聲 還要被說沒叫我拿打工的錢給大家花用就不錯了

我難過崩潰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的永遠只有那真心跟我交往的十多年好友

我就算成績不錯應該可以考上高中可以考上大學不會被恭喜就算了還被嫌不夠好?

你想考研究所我還要被問你要不要把賺的錢給你當學費?

我想怎樣我都不能怎樣

我得到的是莫名的辱罵跟刁難

 

你要的東西我不能要

有一堆東西你要選完之後我才能要

 

現在是怎樣?

會吵會哭的才有糖?

 

我跟你

天與地的差別

即使我們來自於同個家庭

我們的爸媽是同一個

我們不同

 

你沒資格教訓我

更甚者

我們之前是否還存在所謂的家人關係我很懷疑

該說是我跟你那個家庭之間是否還存在任何關係我都感到很懷疑

 

我不喜歡說話是為了什麼?

我連點笑容都不太想給是為了什麼?

我也不要求你們任何東西是為了什麼?

 

我習慣了你們的拒絕

你們永遠把我排拒在家門之外

你們就不能怪我也永遠把你們排拒在我的地盤之外

我累了

我沒有心力去討好你們任何一個人

反正我也習慣了我什麼都沒有

就這樣吧

 

突然想起

被人家說過我過著相當平順的生活

到底

什麼叫做平順的生活?

順利考上學校又畢業又怎樣?

順利找到工作又怎樣?

IT'S NOTHING.

因為那些波瀾般的私生活

你們看不見

只會認定我過得很快樂

 

我要的不是多采多姿般的生活

只有我的朋友知道

我要的不多

我只要真正的快樂跟安全感

我每年生日許的願都是希望我會很快樂

為什麼我要許願?這種東西為什麼得許願?

會問這種問題的永遠都不能也不會理解為什麼

當然

當個永遠不能理解的人會是最好的...

 

我是個太聰明的人

所以才會把自己搞到這田步

這是我朋友跟我說的

同時

我也是個太愚笨的人

所以才會把自己搞到這田步

這也是我同一個朋友跟我說的

還是帶著嘆氣聲說的

 

聽到這種話我笑了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放聲大哭

 

能看穿跟看透很多事情的人究竟是幸福還是悲哀?

雖說一體兩面...

對現在的我而言

悲哀大過幸福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