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很有意境啊...

 

有心論

RADWIMPS
詞/曲 野田洋次郎

今まで僕がついた嘘と 今まで僕が言ったホント
どっちが多いか怪しくなって 探すのやめた

自分の中の嫌いなところ 自分の中の好きなところ
どっちが多いかもう分かってて 悲しくなった

どうせいつかは嫌われるなら 愛した人に憎まれるなら
そうなる前に僕の方から嫌った 僕だった

だけどいつかは誰かを求め 愛されたいとそう望むなら
そうなる前に僕の方から

愛してみてよと

君があまりにも綺麗に泣くから 僕は思わず横で笑ったよ
すると君もつられて笑うから 僕は嬉しくて 泣く 泣く

明日を呪う人間不信者は 明日を夢見る人間信者に
もう昨日を探してた僕はいない いない

君は人間洗浄機 この機会にどのご家庭にも一つは用意して頂きたい
こりゃ買わない手はない 嘘ではない

驚くべき効果を発揮します 新しい自分に出会えます
ただ中毒性がございます 用法・用量をお守りください


こんなキャッチフレーズを書こう やっとこさ君のクローンが成功した時にでも
だって君は世界初の肉眼で確認できる愛 地上で唯一出会える神様

誰も端っこで泣かないようにと 君は地球を丸くしたんだろう?
だから君に会えないと僕は 隅っこを探して泣く 泣く

誰も命 無駄にしないようにと 君は命に終わり作ったよ
だから君がいないその時は 僕は息を止め 待つ

するとね君は いつでもここに 来てくれたのに もうここにいない

明日を夢見た人間信者は 明日の死を待つ自殺志願者に
3分前の僕がまた顔を出す

息を止めると心があったよ そこを開くと君がいたんだよ
左心房に君がいるなら問題はない ない ないよね


2秒前までの自殺志願者を 君は永久幸福論者に変えてくれた
そんな君はもういない いない いない いないけど

この心臓に君がいるんだよ 全身に向け脈を打つんだよ
今日も生きて 今日も生きて そして 今のままでいてと
白血球、赤血球、その他諸々の愛を僕に送る

 

至今為止我所說過的謊 至今為止我說過的真話
已經不知道哪一個比較多 我也放棄探究了
自己內心裡討厭的部份 自己內心裡喜歡的部份
我已經知道哪一個比較多 於是呢悲傷起來

如果總有一天會被討厭 會被深愛的人憎惡的話
在變成那樣之前 過去的我會選擇先去討厭
可是就因為冀望著總有一天會需要誰 需要被愛
所以在變成那樣之前 我想試著自己先去愛

因為哭泣的妳實在是太美了 讓一旁的我不禁笑了出來
看見我的笑容後妳也笑了 我好高興 卻哭了 哭了

本來是個詛咒明日的人心懷疑者
變成了對明日懷抱夢想的相信人心者
那個尋找過去的我已經不在 不在了

妳是一台人心洗淨器
藉著這個機會 希望家家戶戶都常備一機
應該沒有人會不想買吧 這可不是我亂講
他會發揮驚人的效果 讓你遇見嶄新的自我
只是要小心有中毒的可能性 用法與用量請確實注意
我想寫下這樣的廣告
要是能夠成功發明複製妳的方法就好了
因為妳是世界上第一個可以用肉眼確認的愛
是世界上唯一可以遇見的神
再見了

為了不讓任何人躲在角落哭泣
所以妳才把地球變成圓形的吧
因此再也無法見到妳的我
只好不斷的尋找能哭泣的角落

為了不讓任何人浪費生命
所以妳創造了生命的終結
因此當妳不在了的時候
我只好停止呼吸 並且等待

每當我這麼做的時候 總是會來到我身邊的妳
這次卻已經不在這裡了

把夢想明日的相信人心者
變成了要在明天等待死亡的想要自殺的人
三分鐘前的那個我 又露臉了

停止了呼吸 心還是存在的唷
只要打開它 妳也在會那裡的
只要妳一直在我的左心房就沒問題 沒問題 沒問題的

妳把兩秒鐘前還想自殺的人
變成了永久幸福論者

但是這樣的妳已經不在了 不在 不在 不在了
可是妳還在我的心臟裡 對著我的全身敲動脈搏
今天也跳動著 今天也跳動者 然後像現在這樣一直跳動下去
白血球 紅血球 還有其他很多很多 都會把愛輸送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