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下班
跑到頂好逛逛
很久沒逛這裡了
以前下班沒事做
都會去那邊逛逛
最以前是去松青
可是自從它沒24H營業後我就沒再去了
本來是打算買零食
不過後來卻買起了菜
因為突然想到中餐好像還沒著落
難得有空
乾脆自己煮算了

是說
好像很久沒煮東西了
除了有時候在店裡亂炒飯
大四之後
我就幾乎不太再煮什麼東西
有點懷念高三每天自己煮晚餐的日子啊
不過記得那時候我每天都很哀怨
畢竟被規定每天都要煮飯
是一件非常煩的事情
外面吃的東西又不貴
老想著幹麻不要去外面買就好了
這之類的事

果然啊
做菜是要有興致的
當有興致的時候
連買菜都會很興奮
看到南瓜就想要煮南瓜湯
看到高麗菜就想加幾顆蒜頭下去炒
看到馬鈴薯就想做薯餅
看到玉米就想煮玉米排骨湯
看到蟹肉就想拿去炒沙茶

可惜
只有一個人吃
如果全都做啊
絕對吃不完
而且這一餐的伙食費會飆很高
所以就只買了小白菜 豆腐跟烏龍麵
是說
光這樣就花了不少錢
物價真的高了很多
但或許跟去頂好也有關係啦
本來東西就沒有很便宜
而且選擇不多

之後搬出去住
如果有廚房的話
我可能會考慮多煮飯吧
雖然不見得比較省
煮完後的收拾工作也很煩
但是起碼這樣也比較健康
我現在這樣飲食很不均衡啊
先不談各種食物的攝取足不足夠
光是沒有按時吃飯這點
就很糟糕了

只是說歸說
會不會這樣做還很難說
因為搞不好每天上班都很累
連泡麵都嫌懶
連吃飯都嫌懶
更別說是煮飯了

以前看到少爺常說自己忘了吃飯什麼的
還會覺得怎麼會這麼糟糕啊
吃飯時間到卻不好好吃飯

現在呢
看看自己

有跟他越來越像的趨勢
真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