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六點半下班後

非常悠閒的騎著機車前往東區

滿腦子都在想

牛排? 居酒屋? Docchi?

最後因為剛好騎到附近了

就決定是牛排

 

在PTT查到的餐廳

沾美~

聽說算是老式的那種餐廳

原先我也不知道什麼是老式餐廳

但走進去之後

突然覺得我好像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只有一個人

加上去之前我還在猶豫吃什麼

所以完全沒有訂位

 

大叔級的服務生很親切的說他可以幫我看一下還有沒有位置

很可惜的是...客滿

不過反正都來了

我就說我可以等沒關係

就坐在椅子上邊打電話跟瑞苗姐聊天邊等待

順便喝著服務生先倒給我的果汁(?)

 

瑞苗姐一開始還問我是誰="=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她換新手機

問我在哪邊阿? 怎麼旁邊很吵?

我就說我在一家高級餐廳等著吃飯

結果一劈頭就問

喔~跟梓豪嗎?

喂喂喂喂喂!!!!你們這些人是怎麼回事啊??

我從來沒跟這傢伙吃過飯

頂多就是出去喝酒

怎麼你們都這種反應啊?

我們是酒友酒友!!!(鄭重聲明)

不要搞到以後我沒酒友!!

 

解釋了我是一個人

來吃生日大餐

阿苗姐就不知道是在唱歌還是在講話的說了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然後說我幹嘛不早點跟他說啊

如果他知道他就來陪我了

唉呀呀~我也是想說應該在上班啊

想說吃完飯看他有沒有空

我再過去找他聊天

不過看他目前的情況

唔...我想我暫時也不能找他吧?

 

閒聊一會後

剛好有人退訂

我就候補上去啦!!

 

我跟鄉巴佬似的

很興奮的看著菜單

雖然有事先查過

但對於上面的高價位還是小小的心疼了一下

 

猶豫了頗久後

有另外一個大叔來跟我介紹這幾款牛排的差別

哪幾款比較有嚼勁

哪幾款比較軟嫩

哪幾款油脂比較多之類的

 

因為不喜歡太油也不喜歡要咬很久的東西

我就點了鮮鵝肝牛排

聽說是法國進口的新鮮鵝肝下去煎的

另外還有一款鵝肝醬牛排

不過大叔比較推薦鮮鵝肝我就點鮮鵝肝啦

 

接著大叔又問我要什麼湯品

有洋蔥 南瓜 牛尾 牛肉清湯 玉米濃湯 這些

有幾款我都點過

老點這些好像沒啥意思

就點了沒喝過的牛尾湯

其實我是有點意外啦~

因為我記得MENU下面的套餐寫的好像是說會附洋蔥湯

我以為就是直接附這給我

沒想到還有問我要啥湯

可能是規定改了吧?

 

點完餐後

大叔很親切的說

待會會招待你烤田螺~不好意思讓你等那麼久

@.@

我是不覺得我等很久啦

畢竟一直在跟阿苗姐聊天聊得欲罷不能

但既然要招待我

我就不客氣的收下啦!!!哈哈!!

 

因為有自助的沙拉吧跟水果點心吧

想說大概還要等一會才有東西吃

我就先去拿了點我能吃的沙拉

燙過的青菜(我忘叫啥)

煮熟的深色豆子(不是紅豆~不是花豆 但我吃不出來是啥T_T)

混著美乃滋的白色一塊一塊的東西(="= 抱歉...我真的吃不出來是什麼...我只知道水份頗多, 脆脆的, 大概...我不知道的蔬菜吧?)

↑ 我好糟糕喔~我什麼都吃不出來>"< 

 

回來後桌上就擺著麵包跟一盅滿滿的奶油 超滿的~

雖然我不吃奶油

但避免浪費我還是抹了一大堆上去

頗扎實的~再多吃ㄧ個的話我可能就沒辦法吃後面的佳餚

 

沒多久

招待的烤田螺跟牛尾湯通通上來了

 

烤田螺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小小的~上面還蓋了一小塊的酥皮(?) 裡面有兩個小田螺

味道不錯~

 

致於牛尾湯

應該是加了番茄 青豌豆下去煮

還有一些碎碎的牛尾肉

帶點酸味

不過難得我頗喜歡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向來都不太喜歡水果拿去做成鹹的料理啊

番茄炒蛋我就都只吃蛋 不吃蕃茄

糖醋排骨我都只吃排骨 不吃鳳梨

所以我會覺得不錯是頗難得的

 

THEN

沒多久

牛排上桌啦!!

 

拳頭般大小的牛排(大叔說是8oz)

鵝肝大小跟牛排差不多

牛排頗厚的

旁邊放了一些玉米筍 花椰菜跟很可愛的小紅蘿蔔當配菜

不過就算再怎麼可愛

我還是不會吃你的  紅蘿蔔 

你認命吧 跟我沒緣

 

牛排有提供黑胡椒跟磨菇醬

其實我都OK

但基本上還是習慣性的要了黑胡椒

搭著吃味道很棒

 

因為嘴巴比較大

所以我沒幾口就把牛排吃完

1100~喔~迅速消失了

 

我才剛吃完沒多久

大叔馬上來收盤子

還很親切問我要不要來點咖啡?還是茶呢?

不喝茶的我

當然是選咖啡

味道呢...還不錯啦~我有喝完

 

然後

再走去水果點心吧參觀一下

有很多種小蛋糕 也有泡芙 紅豆湯 布丁 果凍(?)

稍微數過

有11種

蛋糕我只拿了三種還有小泡芙

小泡芙有花生味道~

還OK

但我比較喜歡全家的巧克力泡芙

蛋糕呢...唔...普通

 

水果有5種 西瓜 芭樂 香蕉 柳丁 百香果

除了香蕉我都有拿

水果都不錯~該甜的都有甜

是說..

看到香蕉的時候

我的第一個感想就是

那一整條香蕉吃下去

其他蛋糕都可以不用吃了吧?@.@

 

最後結帳的時候

哈哈

拿出了大叔莫名其妙送我的VIP卡

馬上把一成110的服務費省下來了

真是太感激大叔了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給我VIP卡

而且還是在我吃飯吃到一半給我的

有空我再去查查為啥會有VIP卡

 

整頓吃下來呢

有滿滿的飽足感

也有滿滿的幸福感啊

突然能夠理解為什麼看漫畫 日劇裡面的人吃到好吃東西會有那種表情了

是說

活到23歲我才突然理解這件事情

那...我前22年吃的東西是...? O_o

 

不過應該是因為我太極端

看美醜是這樣

連吃東西也是這樣

看似最不挑的我

或許是最挑的人

但反過來呢

看似我很挑 啥都覺得還好

可其實我才是那個最不挑的人(攤手)

簡言之

我是個很好伺候 但難伺候的時候就超難伺候的怪咖(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