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這家店離我家超近

但我從來沒有進去過

每次都只是經過而已

雖然是在路旁邊

但我覺得有種低調的感覺

 

雖然這裡是天母

但畢竟這條路不是大條路

不是商圈旁邊

平常會經過的人不多

大多是住附近的

就算是住附近的...我們這附近的也不算高級住宅

所以看起來好像一直沒啥客人="=

 

不過最近一直經過實在是頗心動的

昨天花了點時間查了一下

才知道東區也有店

是日本人開的店

品質好像也不錯 也有賣豆子

所以想了想就趁剛剛洗完澡吃完飯就走過去買咖啡了

 

進去之前就先瞄了一下錢包

喔~快三百元

買兩杯咖啡應該夠吧?XD...

做好心理建設後就走進去啦

 

進去後

我就東看看西看看

沒有連鎖咖啡店後面會有的大型價目牌

正當我在想啊這邊的咖啡是多少錢的時候

就有親切的店員問我是要買豆子還是咖啡呢?

說了是咖啡又問是要這邊用外帶?

講好外帶後就給了我一本價目表讓我慢慢挑

 

一翻開...

靠!!!!

我的錢真的購買兩杯咖啡嗎?

映入眼簾的是平均價位一杯快兩百到兩百多的咖啡

頓時間頭上佈滿了好幾條黑線

此時

親切的店員說...外帶咖啡的部分打七折

喔~~這樣價錢就可愛多了

還好還好...

也不能說還好啦

畢竟一杯250的咖啡這樣也是要175="=

 

店員說了他們店的咖啡是黑咖啡比較有名

當然也有加牛奶的咖啡

我翻了翻目錄

真的是有好多種

光黑咖啡就有分

非洲產 亞洲中東產 中南美產 太平洋加勒比海產 綜合咖啡這些

底下都有好幾種豆子

我本來還以為每天都提供這麼多種咖啡

結果不是

前面有貼標籤的 才表示是當日有提供的

我想應該是都一直輪著換吧?

還有分那種紅標 綠標跟黃標

 

也有濃縮咖啡纇的...就一般會在咖啡店看到的那幾樣

拿鐵 卡布之類的...

也有賣茶 牛奶巧克力

不過這不是重點

 

是說我看這些除了稀奇也只是稀奇

因為光看名字我根本就不知道味道怎樣

還好店員都會問想喝怎樣口感的

我本來是想點一般拿鐵

但看上面寫說奶味多我就頓時間不想點了

又想說難得買這麼貴的東西我幹嘛點那種常見的東西

就請店員稍微幫我推廌前面那些咖啡了...

 

因為我偏好苦味較多的咖啡

他就推薦我非洲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的ROYAL IDIDO 水洗 原生種的咖啡($180)

另外因為還要買一杯給我媽我就又買了法式混合深培的咖啡($150)

 

因為都是現弄

就請我稍坐一下

邊看他的MENU邊等

這種咖啡店真的不太一樣啊

放的音樂也不太一樣

有種莫名的高級感

是說等他做完我才想到...其實我該看他怎麼做的="=

 

去領咖啡的時候其實我是有點小傻眼

因為很小杯

以前CAFE外帶的那種小杯而已

我想應該是每杯咖啡都長這樣吧?

不過後來回去之後我發現

這種SIZE的咖啡其實就夠了...為啥我就後面再說

 

我有跟他要奶精跟糖

畢竟我真的不是專家

我沒辦法光喝黑的就喝出有啥不同

 

回去之後我媽就問我價格啦

問完之後就說

那你還是自己喝好了

太貴了~你自己慢慢品嘗="=

有點囧

因為...這兩杯都是味道頗重的咖啡...

我自己喝完實在是...

還好我是點兩種不同的

 

接著就很興致勃勃的打開蓋子先聞聞看啦

說實在的

聞不太出來(汗)

而且奶精好小... 雖然我平常奶精量只需要一顆, 但應該都比這個大顆

我開始懷疑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通通加進去攪拌好後

先喝了IDIDO那杯

喝第一口

....

....

....

靠!!!好好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習慣較苦的咖啡

我並不會覺得苦味很種

而且奶精一小顆 糖一包 完全剛剛好

喝下去沒有那種...我不太會形容...畢竟我不是行家...

就是那種我不喜歡的味道

而且有種甜甜的香味

不是喝起來很甜 也不是因為加了一包糖 

是...啊~我不會形容啦!!

我去查了之後

有人這款豆說是會有檸檬還是柑橘的香氣, 還會帶點蜂蜜的甜味

前面那個我是喝不出來

但後面那個大概就是我剛剛說的甜甜的感覺吧?

 

而法式混合深培

我先試喝了幾口

味道不一樣(好像在說廢話="=a)

我是覺得多了酸的感覺...應該是本身風味就是這樣

不過也挺好喝的

只是兩者相較之下我是偏愛剛剛那款

我是說不太出來原因在哪

就是喝的感覺比較棒

 

好了...說到量的問題

我剛剛也說了我以為這種SIZE的咖啡很小

但其實這樣就夠了

原因在於這種咖啡我自己是覺得要喝就要趕快喝完

放久會變酸

像是我第二杯混合深培

我一開始先試喝幾口 喔~真棒

後來因為想說不要這樣混著喝

就先把第一杯喝完

這杯先晾著

結果喝完輪到這杯...酸味就變明顯了

感覺不太一樣

我比較喜歡一開始喝的那種感覺

 

我想一般如果要盡快在咖啡美味期限內把咖啡喝完

這樣的量其實就差不多了

再多其實也沒意義

 

不過也可能因為我自己太龜毛

我只喜歡一開始熱熱剛做好的咖啡

所以都會趁剛做好就趕快喝完

如果沒馬上喝完

基本上放到後面的咖啡我也不會再動了...="=

味道都走調了

 

看來我是很明顯是不會邊看書邊喝咖啡的人

我是會先趕快喝完咖啡

然後慢慢看書的那種

 

突然想起來以前CAFE有個看起來很怪的不知道算不算常客的人

不算太常來, 但我印象很深刻

每次都點小杯卡布

咖啡送給他之後

他會加一包糖

攪拌均勻後就兩手拿著咖啡杯

連吹也不用吹的一口直接喝完

我曾經算過

不到一分鐘...他就喝完咖啡了

然後很乾脆的走出去

非常的速戰速決

 

現在想想

其實我跟他是同類人吧?@.@

 

話說回來

一次喝完兩杯咖啡真的太多

其中一杯還是標紅標的="=(綜合的那杯沒標...但我想應該也是)

雖然不會心悸

但還是覺得這樣不太好啊...

 

還好我不是個會因為晚上喝咖啡而睡不著的人

就算量很多

以前CAFE我就實驗過很多次了

有時候愛睏的時候還會因為咖啡熱熱的

反而更想睡(汗)

所以這種東西完全醒不了我的腦袋

大多數的人都很羨慕我這樣  不太會睡不著

只是很多時候這也是種悲哀

因為都熬不了夜看書XD

 

離題好遠

總之...

這家的咖啡我覺得是頗有水準的啦

雖然跟我熟的都會覺得由我說是沒啥說服力的

因為我平常根本就不太去咖啡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