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整晚在看甄選入學手冊

看得頭很痛

也越看越無奈

 

昨天吃飯就叫我弟把成績單給我看

果然

毫不意外的

通通都底標

17級分啊...

我該慶幸起碼不是個位數嗎(苦笑)

 

雖然拿了個人申請入學的單子問我要填什麼學校

但說實在的

我真的不認為會通過

很殘酷的跟他說老實話

就算術科能拿滿分

學科成績這樣實在是無望啊

 

接下來

看他四月的聽障入學甄試考能不能考好了

如果這邊的學科考試也掛點的話

真的就不妙了

 

雖然

能夠進去的學校不是沒有

有不少學校就連很低分都進的去

只要有付學費

但是呢...能不能畢業是另外一回事啊

連一般國文科目 數學科目 歷史科目

都可能不懂那個意思了

我實在不認為

去唸商科 文科 數理科念的起來

 

唉~

只能期待哪個學校的美術系能收他了

當然

後面的考試也不能掛點才行

 

以前不那麼認為

畢竟我自己沒這個問題

但現在我開始覺得

台灣真的太看重學科成績了

像我弟這樣的小孩多的是

要升學不見得找得到可以唸的學校

 

講白點

就算你想進去學校也不見得想收你

因為太麻煩了

 

當初考高中

他身旁的聽障朋友幾乎都是跟他一樣低分

當然...

也是有那種比較傑出的

但畢竟是少數外加情況不算太嚴重...

這次我看也差不多吧?

 

唉呀呀

我只能說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