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店裡擺了一堆喜餅
等著以前的同事來拿回去
看到上面一堆名字
突然覺得有點懷念
( 有人例外啦 )

今天只有兩個人來
看到士杰的時候
還想說應該不會記得我是誰吧
以前我只是個自閉的小wash
結果居然一看到我就跟我打招呼
問我還記得他是誰嗎
很訝異我還在店裡打工
他都離開兩年多了
我居然還在店裡
我自己也很意外啊
不是只有你(笑)
還說我現在這樣比較好看
真是客套啊 
雖然我知道我以前是不是普通純樸

看到店裡的蛋糕也很驚訝
不只價錢變了
東西也都換掉了
只是店裡裝潢跟飲料沒啥在變
人也不斷來來去去
除了我 邦哥 瑞苗 成翔還有要結婚的阿娉
是他認得的
其他都是新面孔啊
我想
如果有其他舊同事來拿喜餅
如果有碰到我
大概都會問同樣的問題吧

不過呢
我也快走啦
在店裡待了三年又八個月
雖然很想做滿四年
但一切都很難說

啊....
我的大學生活一直圍繞著這家店
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遇見了很多人
有快樂 
有難過
有慶幸
也有悲哀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
會不會繼續在這家店打工
我只能笑說
我不知道

當然我沒有後悔交到店裡這群損友啦
帶壞我半夜打麻將 打保齡球 吃宵夜 唱KTV
還學會喝酒

只是很多時候我都會想
我做的選擇是不是正確的
很多事情啦
包括破壞整個打烊型態
以老闆來說
大概會覺得我這樣很討厭吧
雖然大家因此更融洽

或許是有點自以為是的想法
但是啊
我一直覺得
打烊班是因為我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我辭職之後
會不會還是跟現在一樣呢
總覺得不會
因為好像沒有人跟我一樣龜毛、隨便放任(汗)又愛亂發脾氣
而且啊
應該很少人跟我一樣
喜歡跟新人裝熟吧
新人一進來就邊帶訓邊閒聊
當然裝熟僅限於店內啦
在店外我比較喜歡裝死(笑)

到要離開的時候
過去的記憶總會不斷湧現
明明有重要的事情得做
但是啊....
一拖再拖

人果然是很奇妙的動物
特別是像我這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