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尾牙
去晶華柏麗廳吃buffet

一開始因為我跟另一個同事晚到
本來想說哪裡有空位就塞進去
小新人要跟我換位子
我還想說幹嘛換

結果等大家都陸陸續續回來後
我超囧的
因為對面坐的剛好是前幾天跟他吵架的同事
而且我昨天才耳聞這些事情
如果是只有這樣就算了

我隔壁的前輩(知道詳情的)看到我就問說:啊你怎麼在我隔壁?? 我:欸..因為有人叫我坐這邊
前輩就問幹嘛換位子  我就說:欸...因為有人想坐別的位子..╮(﹋﹏﹌)╭..
前輩就一臉了然於心的表情, 我更囧了

而後來對面的同事也突然問我:咦?剛剛你坐這邊嗎??(不要問我啊啊啊啊)
我(很囧的臉) : 不是..
同事 : 啊剛剛那個人哩??
我(繼續囧) : 他說想坐那邊/___\
同事 : (默)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問我啊!!!我只是跟人家換位子而已>"<

這是前面的事端
光有前面這件事我就突然覺得今天運不太好  應該只能拿普獎

中間免不了的吃吃喝喝
然後不段被讚嘆說很會吃之後(其實是你們不能吃!!我明明已經是弱雞了!!)
就是大家期待的抽獎時間了

當開獎的時候大家都擠到前面去
就我跟部分同事很悠哉的坐在位子上
因為我是想說今天命不好  怎樣看一定也不會是我

果然
真的不是我

不過小新人拿了二獎
出去就說...他壓力很大="=a

後來我跟另一個比較熟的前輩閒聊
他就說以前有新人也是這樣
結果喝春酒的時候所有提案都被否決(就是被刁難的意思)
最後他受不了就強勢跟大家說就吃某某家!!

他說剛剛開獎他誤聽以為大獎是我  二獎是小新人
他就心裡涼了很大一截
因為這樣就是公司最資淺的兩個人得
他說這樣就...不太妙了

我就想...
這未免也太...太...太計較了吧??
公司也才幾個人
拿獎的都會掏部分獎金出來請大家吃春酒
這有什麼好計較的?
重點是最大獎也不過一萬五
二獎一萬二
三獎一萬
特別獎六千
一般獎三千

是一萬五耶!!
不是五萬十萬這種金額
是在計較什麼?你五萬十萬那種在酸就算了...

反正從這裏我又學到了
在這種尾牙場合
資淺的只要乖乖把自己餵飽就好
能拿普獎三千該高興
少拿錢可以換得安穩
這樣就好了

大獎在家自己夢夢就好

因為
這就是人性
這就是社會

我該慶幸就算在最近紛爭不斷的狀況之下
我還能不被捲進去(起碼..我沒有耳聞  也沒人跟我吵架)
算是很不錯了

我繼續當一個只進不出的八卦中繼站好了
大家的秘密全都在我心中


唉...明天來對對發票好了  看有沒有中個兩百元

創作者介紹

齒輪 開始運轉

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